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狂碟派》Touching Gloria (歌莉雅)


《Channel狂碟派》Touching Gloria (歌莉雅) 清新感覺中領略不一樣的音樂誠意 六年來聽過歌莉雅很多張精彩翻唱專輯,也聽過她的原創專輯,一直被那清新和溫暖的聲線吸引。昨天她推出的年度專輯《Touching Gloria》同樣保持一貫清新格調,但與別不同的是加入了更豐富的音樂元素及創意。 《Touching Gloria》是歌莉雅出道以來首張全國語Hi-Fi專輯,當中有全新灌錄的作品,也有來自以往專輯的歌曲,還有再度收錄她自己創作的國語歌《沒有你什麼都沒有》。十二首翻唱作品製作得很有誠意,除了聽得出歌莉雅的用心演繹,還有編曲人努力為歌曲添上新裝、使其脫胎換骨的創意。每聽一首,都有新的期待,結果是不負所望。 這次的編曲有別於以往的小清新和爵士感覺,加入了濃濃的故事性和獨特色彩。例如《值得》瀰漫着宮廷氣氛,《寶貝對不起》則以簡單結他起歌,再到中段的熱鬧節奏,甚有層次感。個人最欣賞的是《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由淡而濃的曲式編排,為整首作品倍添故事性。至於最能發揮歌莉雅聲線優點的作品是《大城大事》。清涼結他編曲配上凄滄演繹,十分吸引,也為歌曲添上電影感。 專輯內也不乏饒富創意的音樂編排,例如充滿Tango節奏的《來生緣》和浪漫舞曲意境的《吻別》,以及增加了跳脫感覺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都是想一聽再聽的作品。假如喜歡歌莉雅感性和深情演繹的朋友,可以細味《為了愛夢一生》、《我願意》及《幻影》。還有原創歌曲《沒有你什麼都沒有》,喜歡那種詩詞味道極濃的感覺,層層遞進扣人心弦。 一張原以為聽清新感覺的專輯,最後竟聽出了這麼多元化的音樂特色,完全感受到製作團隊和歌者的誠意。 全碟曲目: 1. 值得 (原唱:鄭秀文) 2. 寶貝對不起 (原唱:草蜢) 3.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與雷有暉合唱 (原唱:王傑、葉歡) 4. 大城大事 (原唱:楊千嬅,《小城大事》國語版) 5. 忘記你 (原唱:Beyond,《喜歡你》國語版) 6.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原唱:郭富城) 7. 停止轉動 (原唱:張國榮,《不羈的風》國語版) 8. 幻影 (原唱:譚詠麟,《幻影》國語版) 9. 來生緣 (原唱:劉德華,《一起走過的日子》國語版) 10. 吻別 (原唱:張學友) 11. 我願意 (原唱:王菲) 12. 為了愛夢一生 (原唱:王傑) 13. 沒有你什麼都沒有 (原創歌曲) 撰文:安迪 #歌莉雅 #touchinggloria Gloria Tang 歌莉雅 Musicnext 

30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