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狂碟派】:My Taste Of Life (林奕匡)


用音樂烹調美味生趣 今年的林奕匡是幸福的人,除了成家立室找到好伴侶,一年內更推出兩張全創作專輯。年初的情歌碟《Songs Of Love》叫好叫座,《難得一遇》更成為十大中文金曲。前兩天Phil又推出新EP《My Taste Of Love》。一年兩張新碟,相信是今年的紀錄。 由包裝到概念,《My Taste Of Love》就像精緻的聖誕禮物。遠赴巴黎拍攝的美麗沙龍照,為專輯添上豐富繽紛的感覺;首批唱片的歌詞集更包含四款聖誕甜品食譜,讓大家一邊聽歌,一邊學做「椰香小雪球」、「橙酒可麗餅」、「香料杏仁聖誕餅乾」及「法式焦糖燉蛋」,饒富創意。 溫暖感覺不僅來自精美包裝和設計,還有「音樂暖男」精心炮製的六首原創歌。五中一英的歌單上,所有旋律均出自Phil手筆。五首中文詞均由陳詠謙包辦,英文詞則由Phil自己操刀。全碟洋溢輕鬆感覺,清新樂章流露生趣。顧名思義,碟名《My Taste of Life》代表著Phil對生活的看法,主打歌包括回歸感性的悅耳小品《有淚多好》、向壓力說再見的《是日休息絕不工作》,還有充滿自然氣氛的《草原》。三首作品不走商業風格,反而無拘無束、自由奔放散放不一樣音樂感覺,還釋放正面人生哲理。在商業歌曲充斥樂壇的今天,能夠隨心隨意做音樂、開闢屬於自己的音樂平原實屬難得,也為聽眾帶來俗塵裡的清流。對於沉醉與商業K歌的朋友,《My Taste of Life》不一定能滿足你的渴求;但假如想領略生活品味和真我情操,這張唱片會讓你大快朵頤。 個人最喜愛是還未派台的《好好的聊個天》,中板風格襯托著親切溫暖的旋律,帶出「愛自己、愛身邊人、珍惜每分每秒美好時光」的訊息。對於為生活營營役役的都市人來說,確是有效的鬆弛劑。欣賞Phil以音樂為大家治療壓力、分享樂觀信念的情操。由前幾年的《高山低谷》、《頌讚詩》、《一雙手》到今年的《難得一遇》,再到這次色、香、味俱全的《My Taste Of Love》,我們需要的正是這份抖擻精神、洗滌心靈的力量。聖誕到了,是時候在音樂重拾真我,回歸生命中最基本、最簡單卻又最珍貴的意義,就是濃濃的人情味。 全碟曲目: 1. 有淚多好 2. 草原 3. 家常便飯 4. 是日休息絕不工作 5. 好好的聊個天 6. See You Tonight 撰文:安迪 ====================== HONG KONG SINGER CHANNEL www.hksingerchannel.com www.facebook.com/hksingerchannel IG: hkscchannel

10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