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狂碟派】我有我自己 (閻奕格)


柔中帶剛唱出生命歷練 

聽到閻奕格的唱片很振奮,不僅因為歌曲動聽,還因為我們一直相信「好歌有好報」。七年前她早已在舞台發光發亮,儘管大碟等到今年才面世,但仍十分替她高興,因為她真的唱得很好。 

作為歌手第一碟,《我有我自己》是恰如其分之作。雖沒有一鳴驚人的至尊金曲,但風格與題材尚見多元化,最重要了突顯歌者的穩健唱功。當年閻奕格在台灣《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後來曾經歷憂鬱低潮,健康亮紅燈,但2014年捲土重來推出多首戲劇單曲。這張唱片也收錄了這些精彩單曲,其中《追婚日記》插曲《也可以》是全碟最吸引的作品,清新亮麗的聲音唱盡少女柔情。來自台劇《High 5 制霸青春》的《凝視》是另一首教人愛不釋手的歌曲,旋律悅耳亦意境動人。 當然,談到大碟的焦點作品,應該是一曲兩詞的《萬中無一》及《閻羅王》。兩個版本的歌詞均由Wyman黃偉文操刀。粵語版《萬中無一》碟內唯一的廣東歌,歌曲充滿了巨星登上大舞台的感覺,標誌著歌者在音樂路上邁出第一步的決心和信代。國語版更具創意,以《超級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為當時五戰五勝的閻奕格取的暱稱借題發揮,以閻羅王的角度與口吻,勸世人珍惜當下,同一旋律唱出不同情懷。碟內其他作品都有不同故事,例如《只要你還在》是閻奕格回應歌迷默默支持的心聲,洋溢感恩和友愛。搖滾主打《我有我自己》則盡顯歌者的強勁唱功及爆炸力,作為唱片的第一Track十分合適。 除了頭幾首作品外,碟內大部分歌曲均屬中慢版作品,各有特色。個人認為這把好聲音將夠愈唱愈強,在音樂天空上飛得更高和更遠。真心期望唱片公司為閻奕格製作下張唱片時,不妨多加幾首廣東作品,讓她的聲音可以更打入香港市場;同時嘗試更多不同題材及風格的歌曲,打造出更鮮明的感覺和形象。只要閻奕格能在努力拓展華語音樂市場的同時,多花時間留港發展,相信除了衛蘭、Gin Lee及JW外,香港的新一代實力女唱將名單快要多添一席。 全碟曲目 01. 我有我自己 02. 閻羅王 03. 亦敵亦友 04. 新寵 (bano傳奇水廣告歌曲/偶像劇「逃婚一百次」片尾曲) 05. 有光那一邊 06. 只有你還在 07. 一小片天堂 08. 萬中無一 09. 凝視 (偶像劇「High 5 制霸青春」片尾曲) 10. 也可以 (電影「追婚日記」插曲) 撰文:安迪 特別鳴謝旺角威威店提供唱片。 Facebook專頁:Win Win Shop 威威店 Win Win Shop 威威店

3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