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狂碟派】梁漢文我的另一半音樂會


對音樂的堅持與情意結 

聽過這張全新的《梁漢文我的另一半音樂會 (Live 2017 2 Live CD + Bonus EP)》,很想給Edmond一個敬禮!年中他在九展Star Hall開了首個Side Cut演唱會,唱的都是滄海遺珠或當年沒有主打或派台的作品。這張現場錄音的雙CD把當晚盛況況一一收錄。最大驚喜是聽到《我要先飛》、《移情別戀》、《一切從任性開始》、《不愛就不愛》等昔日被遺忘了的好歌。不過更佩服Edmond的是聽到Bonus EP中的三首歌。

誰說Hi-Fi翻唱碟已佔據了實體唱片市場?誰說再沒人願意投資製作高水準的新歌?EP中找到了兩首感動人心的佳作《終身贊助》及《纏綿朋友》。前者在優美旋律中唱出濃濃人情味,後者把《纏綿遊戲》及《好朋友》兩首經典作品的歌名融為一體,成為一首曲、詞、唱和意境俱佳的新歌。兩首歌曲的可聽性都甚高。再加上一首搞氣氛的快歌《你哪位》,三首新作為整體演唱會專輯寫上完美一筆。 

再看唱片設計,一絲不苟亦予人精裝感覺,還有幾十頁彩色印刷的精美圖集,充分感受到Edmond的誠意和堅持。在實體唱片市場舉步維艱的今天,能看到如此精裝的專輯實在難得。回本不回本,也許對他來說已不重要。能夠延續音樂之火、履行每年出新歌、出新碟的承諾才最可貴。希望有心的音樂人和歌手無懼時代及潮流考驗,繼續努力做好音樂,讓我們繼續相信香港有聲音。 

全碟曲目: CD 1 01. 錯先生 02. 失魂落魄 03. 羅曼蒂克 04. 三千年開花/某月某夜 05. 呼吸 / 角度 06. HEY JUNE 07. 一夜之間 08. 我的命運 09. 移情別戀 10. 傷了三個心 11. 斷了氣 12. 性情中人 13. 流離夜雨…雨中花 14. 信望愛 15. 只得一晚 / 三分鐘 / 第一位 / 大搖大擺  

CD 2 01. 瀛寰搜奇 02. 註定 03. Overture (featuring Hong Kong Youth Handbell Ensemble) 04. 終身贊助 05. 熱氣球 06. 夏季不不不 07. 不一樣的夏 08. 100巴仙(%)愛上你 09. 重新做人 10. 我要先飛 11. 聽說你愛我 12. 999 13. 一切從任性開始 14. 八里公路 15. 纏綿遊戲 16. 多多少少 17. 愛與情 18. 大將 19. 不愛就不愛 20. 一小時沖印 21. 不願一個人 22. 想著妳等著妳 Bouns EP Studio Version 01. 終身贊助 02. 纏綿朋友 03. 你哪位 撰文:安迪 特別鳴謝旺角威威店提供唱片。 Facebook專頁:Win Win Shop 威威店 #梁漢文 梁漢文 Edmond Leung 東亞唱片 (製作) 

3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