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新聞】Mischa寄情新歌為愛貓滴下珍貴淚


有愛的人才有淚, Mischa在新歌《神把眼淚都留給了人》中努力演繹了哭的意義。Mischa坦言一向覺得哭是懦弱的事,但唱過這首《神把眼淚都留給了人》後有了新的體會:「哭是自然的事,不應該覺得羞恥,所以我最近都嘗試改變這個觀點。」 Mischa年輕時曾為愛情落淚,但原來演繹這首作品時,想像的並非男女之情,把愛貓之情融入了旋律中。 Mischa 說:「我家裡其中一隻小貓心臟有事,最近常常嘔又不吃東西,擾攘了四、五天,見到牠這樣苦又無法表達,我很心痛。當我把牠帶到醫院,牠在籠裡瑟縮一角,又驚又震,我更心痛,離開醫院時我已爆喊,回家後更坐在梳化崩潰地哭。另一隻貓坐在我前面的桌子望著我,並把一隻手放在我腳上,我覺得很溫暖又十分感動,喊得更厲害。」Mischa確是大情大聖的愛貓之人! MV拍攝驚險萬分!

早前Mischa為新歌拍MV,特別邀得行內著名導演Welby鍾偉權執導。Welby 想探討「眼淚是甚麼」及「通常向下滴的眼淚,若變成向上飄會怎樣」,從而帶出眼淚是個裂痕,也是傷感記憶。MV內的裂鏡正好帶來「傷感眼淚」的概念。為達致最佳效果,Welby 安排 Mischa在綠布幕前拍攝,Mischa要做出正在墮下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只有她本人才知多痛苦,Mischa憶述拍攝情況時說:「因為講我向下墮,所以要做出像仰臥起坐的姿勢,手腳都要配合下跌的動作。但這個姿勢要維持很久,結果我不消十秒左右就『冧』了。」 

Mischa指可能因平日少做類似的運動,加上原本就有腰傷,所以要拍到這一幕絕不容易。幸好導演找來軟墊給Mischa,又調整拍攝內容,才順利完成。Mischa 笑言拍MV翌日,腹部感到肌肉痛!在另一幕場景中,Mischa瞓在浴缸,原定有她出水芙蓉的一幕,可惜因時間關係未能成事,Mischa透露:「原本我要在奶白色的水中冒出頭來,但因為當天還有其他工作,時間趕不及,唯有忍痛cut了那幕。其實都幾遺憾,因為如果拍到的話,效果會很好。」大家也欣賞一下這個嘔心瀝血製作而成的MV吧!

撰文:安迪 ======== FOLLOW US: www.hksingerchannel.com www.facebook.com/hksingerchannel IG: hkscchannel #葉巧琳 #神把眼淚都留給了人 葉巧琳 Mischa Ip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4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