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 狂碟派】此刻無價 C AllCollection (C AllStar)


回歸簡樸 瀟洒告別 當推出實體碟逐漸已成為歌手的奢侈品,C AllStar卻反其道而馳,一年內推出三張實體唱片。繼早前推出的《Loveaholic》Vol.1 及Vol.2外,新曲加精選《此刻無價 C AllCollection》剛剛又面世了。但此碟卻是C AllStar的告別之作。成軍八年的C AllStar年初宣佈暫別樂壇,四位成員作獨立發展。隨著兩場《生於C AllStar演唱會》早前落幕,四子便瀟洒告別,展開人生新一頁。 聽過這張別具紀念價值的專輯,感覺是完美的首尾呼應。六年前的《天梯》教人認識這幾位小伙子,由簡樸小清新到其後的茁壯成長、涉獵多元音樂元素及融入社會題材,C AllStar的音樂隨年蛻變,努力在樂壇尋求突破 – 由清新走向大眾化,由商業走向社會使命。儘管有人仍在期望另一首《天梯》的出現,但毋庸置疑,幾年間C AllStar確實帶來了不少精彩作品,豐富了我們的聽覺。難得是在這張告別專輯內,我們重拾了他們的最初。兩首感動人心的深情歌曲《再不再見》及《此刻無價》不失為上乘之作,清新簡樸的曲風中唱盡心聲,恰如其分為這個音樂傳奇寫上美麗句號。一邊聽這兩首作品,一邊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赤子情懷,領略到濃濃的離愁別緒。 不過C AllStar在專輯內仍不忘突破,尤其彰顯了對電子舞曲的偏愛。兩首新歌《靈魂進化》及《人人》都貫徹這份信念,少了商業味,多了躍進式曲風,值得細味。其餘的精選歌曲均來自今年推出的兩張唱片,以及去年的《生於斯》專輯,讓人重溫C AllStar後期較成熟的音樂風格,也使這張收錄了16首作品的專輯更富可聽性。 有人話,香港的音樂路愈來愈難走,追夢的同時也要向現實妥協。但與其說「妥協」,倒如說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世界不斷轉變,商業社會的遊戲規則決定了很多事情。然而在進進退退、來來去去的同時,只要心中一團火仍未熄滅,總會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繼續燃燒,綻放不一樣的異彩。音樂記載了人生,人生豐富了音樂。 01. 靈魂進化 (New Song) 02. 人人 (New Song) 03. 此刻無價 (New Song) 04. 再不再見 (New Song) 05. 從當天到今天 06. 時日如飛 07. 生於斯 08. 時間囊 09. 一刻戀上 10. 專業失戀30年 11. 后會無期 (Feat. 梁詠琪) 12. 逾越生死 13. 時間之光 (On@C AllStar x 鄭秀文) 14. 守望時光 15. 日暮途遠 16. 靈魂進化edm mix (New Song) 撰文:安迪 特別鳴謝旺角威威店提供唱片。 Facebook專頁:Win Win Shop 威威店 Win Win Shop 威威店

32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