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Channel新聞】Alone but not lonely!JUDE新歌化身現代烈女怒懲負心漢


今年努力再戰樂壇的新一代女唱作歌手JUDE曾若華,向來予人爽朗獨立感覺。今天她發表出首以來首支情歌《人間失格》,抒情曲風加上深情演繹,殊不知題材是向出軌男友報復,為女性爭一口氣!佩服JUDE每次都用心為歌曲撰材,在歌風及題材上營造創意與新感覺。

「 就算唱情歌都要型!」JUDE用心分析《人間失格》的創作理念。「我很高興邀得Dear Jane的Howie合作寫曲並幫忙編曲,加上陳詠謙精彩的口語化歌詞,打造出這首烈女鬧爆出軌男友的復仇之歌。」新歌糅合了JUDE情有獨鍾的英倫搖滾風味,以及Dear Jane手到拿來的曲風。填詞人為表現烈女被出軌男友背叛的痛苦,直接用上「賤格」、「黐線」、「邋遢」等口語,歌詞變得更鏗鏘有力。《人間有格》有別於一般沉溺自憐的慘情歌,反讓受傷害的女主角化身復仇女神。

歌曲遠赴英國拍攝MV,延續JUDE上半年的主打歌《他他他》MV的英倫味道。為配合主題,製作團隊訂造了寫著「Alone but not lonely」的透明燈箱手袋,從香港運到英國。拍攝時JUDE拿著燈箱在倫敦街頭穿梭,盡顯「失戀也不會服輸」的精神。由於燈箱並沒有內置電池,因此在拍攝MV時需連上五個拖板才能把燈箱由室內帶到街上,MV中有一幕是拍攝行車路,途中更試過有電單車駛過而差點輾爆燈箱的電線,非常驚險。

JUDE還親述拍攝時的奇遇:「當時我拿著耀眼的粉紅色霓虹燈箱站在街頭,因為太搶眼,惹來不少當地外國人的搭訕,問是否在進行行為藝術!」一首用心打造的佳作,JUDE誠意與Hong Kong Singer Channel的觀眾分享!

撰文:安迪

2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