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第6集 - 胡學軒 Alfred Wu【活出正面的歌唱人生】


常聽見人說:「未讀完書就去唱歌,點會讀到書!」這個說法在軒仔身上似乎不大適用。 今年20歲的胡學軒自小醉心於流行歌唱,過去三、四年他不斷參加民間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先後奪得超過40個獎項。單單在去年,他已囊括了23個獎項,氣勢如虹。兩年前軒仔更得到製作公司賞識,有機會在商場及商業活動中表演,當起業餘歌手,實現了自己的歌唱夢。但與此同時,軒仔也是虛心求學的好學生,目前正修讀自己喜愛的專上設計課程。由於他懂得好好分配時間,讀書和唱歌都可以妥善兼顧,雙管齊下。軒仔認為做業餘歌手使他大開眼界,尤其是培養了臨場的「執生」經驗。 獲獎比很多人多,做歌手也比很多人快,但軒仔對於每次比賽和實出仍然戰戰兢兢,不敢懈怠,務求把最好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而且他十分珍惜每個獎項,無論是冠、亞、季或優異獎,他都會珍而重之,而且漸漸對得失看輕了,只要做好自己就滿足了。這份心意實在難得。 軒仔的分享讓我們明白,唱歌可以唱得好積極,歌手的生涯也可以十分正面和健康,更不一定會使人荒廢學業。關鍵是能否忠於自己的原則和堅持,凡事全力以赴 – 全心生活,全心學習,全心實踐自己的理想。


9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