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第8集 - 曾喜華 Kenneth Tsang【圓夢,永不會遲】


「唱歌?後生仔的玩意吧。」潮流總是為音樂劃上年齡界限,不過好聲音無處不在,只要敢夢、敢唱,任何人、任何年紀都可以在音樂世界綻放生命力。 六十多歲的Kenneth哥哥曾喜華,年少時很喜歡聽歌,特別是西片主題曲。然而那個年代大家都要幹活,Kenneth哥哥年紀輕輕就要做工養家,根本沒有機會追求自己的音樂夢。幸好他有一部小唱機,工餘時間可靜靜收聽美妙旋律,投進喜愛的音樂世界。 直至五十多歲他退休,兒孫也出身了,他終於有機會重拾當年未圓的夢。在朋友介紹下,Kenneth哥哥七、八年前開始學唱歌,並拿出勇氣參加歌唱比賽。第一次上台當然膽戰心驚,但漸漸他領略在台上唱歌的奧妙,多年來埋藏心底的興趣完全釋放出來,人生夫復何求! 去年,Kenneth哥哥更在Hong Kong Singer Channel的「我敢唱」比賽上過五關斬六將,摘下「璀璨組」優勝者的獎座,成為從400人中選出的十優歌手,能夠在荷里活廣場明星廣場的大舞台上舉行一小時個人演唱會,夢想成真! 唱歌不僅為Kenneth哥哥帶來歡樂、滿足及友誼,更讓他圓了多年來的夢。在這位六十多歲長輩的眼中,我看到一份詳和、喜悅和自信,因為在不同時代、不同空間裡,他一樣能夠與音樂同行,不離不棄。


1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