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第1集 - 蔡茵茵 Vivian Choy 【敢夢敢唱飛向理想藍天】


唱得不好,為何要選這首高難度歌曲?」校際音樂比賽中,蔡茵茵選唱了她喜愛的《我是一隻小小鳥》,然而發揮得不夠好,進不了決賽,更得到這樣的評語。當時年紀輕輕的她,究竟是不知天高地厚,還是接受現實,棄《小鳥》選易唱的歌?適者生存,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走容易的路。 然而這位自小隨父母來港生活、當時只得十來歲的小女孩卻不肯認輸,不斷鍛鍊自己的歌藝。今年她22歲了,也成為一位修讀營養系的大學生。然而「小鳥高飛」的一團火卻從末熄滅,也沒有因為當年的滑鐵爐而忘記對歌唱的熱誠。 在沒有歌唱老師的指導下,茵茵繼續善用餘暇苦練自己的歌藝,用心感受歌中的意義。努力使她進步、讓她成長。今年她再憑《我是一隻小小鳥》參加公開比賽,同樣的積極向前,同樣的永不言敗,但跟以前不同的是,她連續在三個公開比賽中技壓群雄勇奪冠軍!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台上大無懼的茵茵,每次唱起這闕90年代由趙傳原唱、近年再由丁噹重新演繹的金曲都百般滋味在心頭,不僅為觀眾帶來感動,也彷彿告訴世界成功非僥倖,只有努力和堅持才能達到成功。 走舒適的路人人都會,但願意帶著夢想走嶇崎的路,自能看到更遼闊的天空,到達不一樣的境界。 《香港有聲音》訪問一些優秀及值得借鏡的民間歌者。


18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